Sunday, March 4, 2007

monday blue

明天又是工作天,我的monday blue情绪又来了!虽然这一整个星期都是考试周,也不怎么需要准备,可是心里还是有块石头的感觉耶!

这星期国文科的作业要做抽阅检查,可是学生们的作业真是有点惨不忍睹,不太整齐吧!所以明天要花两节课的时间帮忙他们整理他们的作业。可是,课程有赶不上了,压力,真是压力!

本来已经想通的,就是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对于学生的一些状况不需太过于执著,因为东西都是慢慢改变的。我对自己要求太高的同时,对他们要求也很高。所以想通后,我告诉自己说,放低自己的要求吧!不要再钻牛角尖了。或许现在你看不见他们一些些微小的改变,可是不要忽略自己的影响力。这是那天与一位朋友通话聊天时,他说的。当头棒喝!一言惊醒梦中人!

只是为什么我还是会有这样复杂的情绪呢?

2 comments:

Yitian said...

也许你还有一种渴望即时成就的潜在意识吧。

碧碧 said...

可能吧!我希望每件事都可以做得很好,所以情绪才会复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