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钻牛角尖

漫长的假期有结束啦!明天又是要回到可爱的校园上课的日子。明天是新学期了。。。。

我在想,做老师这分行业是很好啊!我是在追求着我的理想而一直在努力着。只是渐渐的,我会有点模糊于当初想当老师的初衷。教育的目的是人格培养吧?是尊重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吧?


有时我会不知不觉陷入一种迷思,然后就是一个死胡同。有时候,我总会不知不觉或渐渐的遗忘当初自己坚持的初衷,然后就慢慢陷进填鸭式的死胡同里。其实我也知道我一直在钻牛角尖的,我应该要做的是寻求一个方法去突破我自己。我一直想,这能吗?好像不能吧?一次一次把一些可能改变的机会浪费掉。。。。。

我可以不要再钻牛角尖了吗?乱七八糟又写了一堆有的没的。。。。。。

2 comments:

Yitian said...

有时是知,同时却也是不知;像走一条远的或荒的路,知道就向前走,却也不知到底有多远、有多荒...很多事都不确定,但至少可以确定一件事:你并不孤独。

碧碧 said...

是,我知道我不孤独。。。。路途中的颠沛流离也在感受中。。。只是所谓的颠沛除了是实际上的,还有就是心灵上的。。。。我可以撑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