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我的大学日记系列之改变

大学第二年的生活开始变得忙碌。忙碌不是因为学业哦!忙碌的是搞活动的日子,还有处理一堆怪怪的人际关系。

上次我说过,大学第二年发生了很多事。。。。一些人际关系上的问题让我的一些人生观有了一些改变。改变有好的和坏的,而刚好我的改变就是坏的那种。

先说说与屋友的关系吧!或许真的是相处容易同住难。我想每个人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屋友同样也是同学。结果怎样?结果学业上的竞争就来了!竞争最激烈是什么时候?考试还有assignment的时候了!可是大家又同住一个屋檐下,怎么办?所以一些暗涌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了!结果呢?结果在我大学第二年时竟然发生了大家排斥其中一位同学的状况。那时候总觉得好难做!觉得人怎么都带着面具呢?明明说了给那位同学一次改过的机会啊!怎么又对他排斥了呢?每个人都会犯错啊!如果别人也这样对你,你会怎样呢?那时候的我很挣扎。你觉得不应该这样做的,可是如果你反其道而行又不知道会有什么情况?奇怪,交朋友明明是我的选择,怎么我好像被别人摆布了呢?我承认,那时候是有排斥他啊!身不由己,但这是借口吗?我有机会选择的,只是我不敢。最后,在那种情况底下难过地生活了一个还是两个礼拜,终于受不了了!怎样?第一次在室友面前哭啦!过后还一直被她取笑!哭过以后,突然好像想通了一样。不要管别人的眼光,继续和那位同学保持之前友好的关系了!不过,这件事却让我的一些想法改变了。以前我的想法很单纯,就觉得这世界很美好啊!美好得让我觉得如果有坏人如劫匪之类的,你只要和他说一些道理,他就会会明白,然后还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耶!很像很天真哦!因为这件事再加上大学第三年的一个小小事件,我就觉得世界上每个人都好像好虚伪哦!当然包括我自己。当然这个悲观的想法过后也被纠正回来啦!可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第二年的时候,搞活动开始搞得凶了!晚上都较少会呆在宿舍。况且,因为那排斥事件的发生,我也更少呆在宿舍了。逃避啊!第二年正式进入工华。不过那时是有点懵懵懂懂被骗进去的。哈哈!因为明明是工华的理事会议,我却以为是新春资料组的开会啊!学长载我去开会的途中,突然问我:“你知道今天是开什么会吗?”我说:“不是新春开会吗?”糟糕!上了贼船了!哈哈!结果就这样误打误撞进入了工华,进入了我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那又是什么故事?下次再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