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我的大学日记系列之猪的世界

再过两个礼拜就是毕业典礼的日子了。呼!好快,我终于毕业了!回想一下以前在大学的日子,我想大概可以分成几个阶段吧!

当然,一开始进入大学时心里面都是会忐忑不安的吧!毕竟那是第一次离开家里那么远(其实也不是很远,就是两小时车程的距离),第一次,真的,要学习独立了。才进入工大一个月的时间,就用一种想要逃离的感觉。哈哈!那时候的自己就已经开始在质疑,念完自己所选择的科系后,我真的就要遵循我的选择,当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吗?那时候一直在想,这科系好像不是我要走得路啊!好像直接休学,跑去念师训哦!

哈哈!结果这个想法就一直伴随了我一年。在第一年的大学生涯里,生活就是每天上学,回宿舍,睡觉,吃饭。。。过的生活其实和猪没两样。哈哈!虽然在离开“温室”--温暖的家以前,我就告诉自己说:“嗯,一定要将大学生活弄得精彩一些。”所以那时候就想说可以参加大学的一些社团活动啊!可是第一学期,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对于大学活动圈的就是没有任何的概念。然后第一学期就在懵懵懂懂之下过去了!

大学的第二学期,生活开始有了一点颜色。除了专心上课之余(嗯,虽然是上课钓鱼的时候比较多啦!),开始了我进入活动圈的旅程。第一个参与的活动就是新春资料展了!不过,我承认,第一次参与的这个活动,投入的心思不太大,学到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所以,至今对于当时的资料组组长有些许的愧疚。因为自己的任性,让大家的工作加倍!

我说过了,我是个慢热的人。可能和大学的同学没什么缘分,与他们的交情就是差了一点点。我想,大概花了一年的时间才与他们熟络的,尤其是在第二年大家都搬出学校宿舍,成为屋友之后。第二年发生了太多事,下次再续吧!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呵呵,没有啦,你哪有懒惰啦,是我的不好,没有好好的带你……其实我也是菜鸟,哈哈!

无论如何,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大家一起学习吧!

居汉 said...

你畢業典禮幾號?25號嗎?

碧碧 said...

当时投入的心思真得不多,所以。。。不好意思啦!也对啦!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碧碧 said...

对啊!我的毕业典礼在25号,下午。。。。记得来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