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抓狂

一提到老师,第一个想法就是老师无所不知;老师有爱心和耐心;老师的品德会很高尚;似乎所有道德教育所学到的16个价值观老师都应该拥有,因为要给学生树立一个好榜样。

今天监考1年级的考试,真是有点无力感。你知道考试是应该要保持安静的,可是学生就是会吵闹,甚至乎四处走动,去干扰别的学生。记得我上次说的那位小老师吗?今天他一直想要转过头告诉他的好兄弟答案。我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作弊啊!当然我也知道他这样做是要帮助那位同学,可是实则是害了他啊!因为它只是抄,却是什么也没学到!结果我就照实和他说啊!他也真是有“义气”,既然好兄弟不会做,他也跟着不做。可是我总觉得它是会做的啊!我想,考试对他而言,或许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吧!

结果怎样?两个调皮的学生选择性不做考卷(一个是选择性;一个是不会啦!),然后发出怪声干扰别的学生。我就警告他们说不要干扰别的学生啊!可是他们也不怎么爱理。老师真的要有很大的容忍度,还好我还没像最近那位风云人物老师,直接把鞋跟敲上他的头。为什么?因为那位小老师就因为我的警告而生了闷气,猛踢自己的书包。天啊!我真是快疯掉了!现在的老师还要兼备受气哦!

老师,这个名字真的是太沉重了!真的是要有18般武艺才能胜任啊!我好像快不能胜任了!最好在我抓狂前赶快离开吧!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应该是只有小学老师才需要18般武艺吧,小学生的道德观念没那么强,所以才不会太尊重老师,尤其是像你酱善良的老师,哈哈!

居汉 said...

哈哈!给点耐心吧!你会是一位好老师。加油!

碧碧 said...

善良?多谢夸奖啦!说真,小学生的道德观念真得不强,小小的事情就想要打人,真是!

Yitian said...

不要一下子就以名师的标准要求自己,那对一个追求理想的人来说是有害的。观察自己所缺乏的,慢慢建设起来,教师就是这回事。加油!

碧碧 said...

可能在追求理想的同时,有些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吧?我有点完美主义,这点改掉可能就好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