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我的大学日记系列之影响(一)

看过Mitch Albom的《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吗?我看过,但还没看完,不过故事大纲却大概有些了解。故事主要说的是我们生命里遇见的每个人,不管是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还是曾经伤害过你的人,都会有些微的影响的。

在我4年半的大学生涯里,所有曾经遇见的人,我都珍惜也乐见他们对我的影响。这其中有三个人的出现对我的人生起着很重大的改变。第一个是进入工华后所认识的每一个人。他们让我看到的是一切事实,所有被主流媒体所掩盖掉的事实。一点一滴,我对这个社会有了多一点的了解。

光庆,在工华里遇到的学长。说真, 不知道为什么,对他我总有一份敬仰和尊敬,总会把他当作长辈对待。他见证过我在工华里的成长吧!总觉得他懂得很多,也乐于分享他的想法。以前我觉得这个社会纵使是很不美好,我都没有想过要在制度上做些改变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人心,人与人之间的那份关爱和关心。可是。。。。我很难去形容他对我的影响,可是他的言词、行动又或是性格总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

意添,他让我勇于追求自己的目标。以前就算我有目标,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去实行。以前就算我知道我有些弱点,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去改变。他让我看到的是那个可能性和那个步骤。还有就是面对自己的勇气。以前,对自己不太了解(虽然现在也是),总是想要通过别人的口来清楚了解自己。认识他后,我曾认真检视自己,包括优点和缺点。

当然还有一些小小的事件影响着我。Diploma的最后一个学期,过得很郁闷,觉得周围的人都很虚伪,人与人之间缺少了那份信任。之前与一位朋友很要好,总觉得她应该很了解我。结果因为她说的一句话,和对我的怀疑,我开始怀疑人与人之间的那份信任感。结果开始疏理我自己,每天躲在房间里,活动也少参与了。突然间,我好像失去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和人相处。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上,我刻意筑了一道墙。

2004年的那场海啸,让我从郁闷中走出来。大家齐心合力,组织起来为灾民筹款。这个活动让我看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诚。每个人都在为世界另一端的人付出真心,绞尽脑筋,用心用力。其实世界也不是我想得那样灰,世界还是很美好啊!因为这个活动,让我在以后办活动的过程中更用心用力。

5 comments:

碧碧 said...

重看了一遍,怎么写得好像很没感觉啊!好像失去对文字的驾驭能力了。

居汉 said...

哦!不会啊!你很清楚的表达出自己在大学里遭影响的人物和事件啊。。。
不然的话,那可能是我自己的吸收能力差咯。。。
哈哈!

碧碧 said...

哈哈!只是觉得有些轻描淡写吧!所以不是你吸收能力差啦!

Yitian said...

u're just too tired....

碧碧 said...

huh?t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