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07

社交恐惧症?!

今天去了学校主办的教师新春联欢会。学校所有的老师都集合在一起,吃东西、聊天。

其实不是很爱去类似的场合,觉得有点无聊。虽然是要联系老师间的情感,可是我和他们之间的火花总是开得不太灿烂。虽然大家都坐在同一桌,可是陌生的感觉就是在空气中蔓延。

我想,可能我患有“社交恐惧症”之类的吧!哈哈!在大学时期,每每有什么同学生日的庆祝会,我都是想能免则免。那种场合就好像各说各话,各自围起一个小圈圈,根本没有共同的话题。有时,没有东西好聊了,大家都会很自然的把目光移到嘛嘛档里大大的电视荧幕上,企图让尴尬的情绪能随着各自视线的移开而化开。

而且,每次有不熟悉的朋友(就是没有共同话题,平常不常聊天;可是刚好他就坐在你隔壁,所以被逼找些话题的那种)突然找我攀谈,我就会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脑袋就是会不期然的空白,不知道要怎样回应。。。。。

我想,我是真的有“社交恐惧症”吧?! :p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时候,一大班朋友在一起,并不代表大家要有共同的话题。除非是一班知心朋友,不然的话,尴尬是难免的,哈哈!

对于你的社交恐惧症,可能是因为你是个慢热和点点内向的人吧;只是很肯定的,你和人交朋友都是真心的。。。

碧碧 said...

对咯!可是有时候你就是会被逼着要去一些不熟悉的聚会。哈哈!

也对啦!我是很满热和内向的人啦!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