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爱尔兰,这么近,那么远。。。

今天亲戚们都回来老家,来送节,送月饼。当然亲戚回来总会很好意的问一下近况,比如说:现在在哪里工作?做什么啊?工作会轻松吗?”这类型的问题。。。

今天姑姑又再次和我提起要不要去爱尔兰工作?薪水高;是自己的专业;表姐在那里工作,有人照应;趁年轻可以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说了很多很多,而我一直也没有给予回应。。。然后我另一个姑姑就说了一句:他应该不会去啦!他比较没有胆。”哦!我的小脑袋瓜又不小心“麻”了一下。。。。

其实他说了这么多,我也不是没有动过心,动心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趁年轻去闯一闯”。可是当想到要做会自己的专业时,我就会有一点抗拒,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总觉得最近的自己好像一块浮木一样,在海里漂啊漂。。。尤其是身边的人总在说着一些怪怪的话,让我的信心有时候都会动摇,不确定。。。我想我需要的是很多的认同,可是我又觉得这是我选择的东西,我只可以一直一直很努力,不可以让别人看见我的害怕,我的犹豫。。。。

爱尔兰,感觉是这么近,有那么远。。。

(有时候,我在想呆在家乡工作的选择是不是让人觉得我长不大,需要家人保护?可是我不想给人这样的感觉啊!我不是温室里的小花。。。)

4 comments:

WAHAHA said...

“趁年轻去闯一闯”
这句话真让人又爱又恨。
它不知鼓舞了多少人,让人干出一番成绩来;
也不知激励了多少人,害人入了所谓的歧途,
真不懂这句话出自何人何处。

但,它是无辜的。哈哈。

很多时候不要去管别人怎想,去做你想/要/应该做的事,那就够了。
时间老人会认同你的, 哈哈。

碧碧 said...

不去管还是会去管,哈哈!时间老人千万不要柱着拐杖慢慢走来啊!呵呵!

居汉 said...

每个人,都必定天天做选择。。。
选择就是一种挣扎!

人有时候能从挣扎的过程,寻找自我。。。
人家的眼光,总是人家的!
因为人家的眼光,而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那不是很可笑吗?

所以,家铭说得对。。。去做你想/要/应该做的事,就够了。。。

Anonymous said...

我是wahaha或哇哈哈, 不是家铭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