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妙手人心

最近疯狂爱上《妙手人心》这部港剧,他给我一种在看着《天生妙手》这部漫画的感觉。我想,我喜欢的是剧里医生热爱自己的工作,尊重和热爱生命的态度,感觉很正面。。。

医生一向来给我的感觉都好象天使一样。天使应该都是很亲切,对生活都很正面,会去尊重或珍惜生命的人吧!是看到病人痊愈或对生活的不放弃而发出会心一笑的人吧?

我在想,我会把医生想象的太完美了吗?报章上常会看到因为一些医生的疏忽而导致病人的人生因而有了些改变的新闻,就像近期关于小钰珊的新闻。。。我在想,这些我心目中的天使是在以怎样的态度在做着他们的工作呢?生命在他们的心里又是什么呢?病人未来的人生对他们而言又是什么呢?

医生,请让我相信你还是那个会发光的天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