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考试

明天学生就开始第一次的评审了!好笑的是,我竟然忘了明天也有地方研究的考试,课程虽然是赶完了啦!可是作业却还没来得及讨论,所以真是对不起这些学生了。希望明天他们考试顺利吧!其实我们也是有错啦!一时出得太多单元了,超出了原本预定的教学计划,所以就得拼命的赶,学生就被迫拼命的追,可怜!因为老师一时的误判,学生又得承受后果!对不起了!

虽然下星期才是国文科的评审,但今天就告诉了一年级的学生考试的范围。他们总共要读三本作业簿,加起来都有20多页啦!小小的脑袋里要记下这20多面的内容,然后在考试是把它原原本本地吐出来。还好评审的题目并非出自课外,只是从他们的作业簿里抽出一些他们曾做过的题目,还不至于让他们压力大吧!不过,在我告诉他们要读的范围的同时,竟然有位同学说:“这么多,我现在很想打人!”所以他们小孩承受的压力其实也更大啦!来自父母和学校的压力!

学生考试的同时,老师也考试!考的是什么?考的就是你教书的成果咯!我看我可能会不及格吧!哈哈!每天赶课的结果不知道会是什么?填鸭式教育的弊病!对学生或对老师都是压力!

4 comments:

hu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ua said...

想象画面中,一位农夫,拿着棍子, 赶着一群鸭子。。。赶去那里了?如果没有农夫来赶,就算饿了,也不知道去那里找吃。

希望你的学生学会了自己找吃。

碧碧 said...

有点深奥哦!农夫在赶,希望鸭子不会胡乱的在找寻食物。

Yitian said...

"如果没有农夫来赶,就算饿了,也不知道去那里找吃。"鸭子原本不会这样的。要是这样,也是被“赶”出来的。要让鸭子自己找吃,便不要赶,就只在有鸭子走离了,才赶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