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梦想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的吧!我很难想象没有梦想却日复一日过着沉闷生活的日子。

我是个理想主义者吧?!念了四年半的建筑管理和估计系,一毕业出来竟然跑去当小学老师。有时候我也会想:这样做会不会浪费啊?

有时候会想自己的人生应该要自己掌握才可以,可是就是不由自主地会去在意别人的意见。其实在念了大学一年后就有种想休学,然后转去念师训的想法。有时,梦想是需要勇气的。最后我没那样做,还继续念完了4年半的课程。当时考虑的因素也不多,就是家人,哪个父母不想孩子带上四方帽呢?不过我这样的勉强有时候或许也是对他们的一种伤害啦!好像因为我的一厢情愿而让他们多了一个罪名。

现在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当了一名老师。有时候也蛮厌恶自己的固执,浪费了光阴和金钱,却做了一份这么不相干的工作。所以就算在工作上遇上一些挫折,我也不敢在家人面前表露出来。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嘛!我一直都深信只有做着自己有兴趣的工作才会快乐!有些人可能因为念了商业管理就在之后人生的20几年里,做着相同却可能没有兴趣的工作。因为不想浪费所学,所以坚持。

有时候,我也会疑惑。有人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尝试去喜欢它!我的情况似乎是后者完全没有得到赏识的机会,似乎我早已认定教育就是我要走的路。所以,建筑完全没有受到青睐的机会。

那天,与朋友提起有关梦想的东西。我们都觉得应该趁着年轻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其实,我的梦想有很多,教育只是其中之一。有时候总觉得自己有点像井底之蛙,对于外面的万千世界有太多的不了解。有机会,我真的好想出去走走,看一看。太多的顾虑,也不是件好事。以前听朋友以火车来形容只是向前而不会后退的时间。对啊!时间只会向前,而不会后退的。未来,梦想,应该要好好想想了。我不想老了还在后悔啊!

人因梦想而伟大!希望你也能把握任何拥抱梦想的机会。

3 comments:

居汉 said...

你终于实现你的理想了。对我来说理想和梦想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碧碧 said...

是吗?有没有人的梦想和理想会是一样的呢?

居汉 said...

哦!相信因该有!你不是以将自己的梦想化为理想了吗?你渐渐朝着那方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