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挫折

今天真是有够挫折的了!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我只有两个字:没辄!今天给他们上了体育、科学和国语总共5节课,真是够了!有时候真是会对他们产生愧疚的感觉。因为自己的班控不好,所以让他们学习的机会少了很多。就拿今天上的体育课来说吧!他们不听从指示,排成两组玩游戏,却拿着石头乱丢!结果为了安全起见,因为这几个学生的过错,体育课提早结束!错有时候或许不在他们,可是却让他们来承受后果!结果,有个小孩就因为没得上体育课而哭了!我是不是很失败?好像只会让学生伤心,却不懂得让他们开心的学习。。。唉!回到班上后,本想给她们个机会教育,让他们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可是同学们却只记得一小撮同班同学的过错,并大声指责他们!这些犯错的同学虽然受到了惩罚,被鞭了一下,可是同学还是责怪他!结果其中一个同学又哭了!唉!我又弄哭一个孩子了!我是不是不适合当一名教师呢?

虽然下课后的国文课,学生早已忘记早上曾发生过的事。可是,事情又来了!因为同学A骂同学B一声“活该”,结果同学B就这样又哭了!哭了整整半个小时!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又来袭了!同学A不愿向同学B道歉,要用藤条吗?我犹豫!我坚信爱的教育!虽然已经用过了一次藤条!可是打会有用吗?学生是因为怕被打而不做,并不是因为他知道这样做不对而不做呀!结果怎样?罚了学生B站在可是前面一节,说教了一回!可是这又怀疑这样做有用吗?我开始对教育有点倦怠,怎么办?我的热忱跑到哪去了呢?是被消磨了吗?我怕!怕因为这样,对教育事业开始选择放弃,可是这是理想呀!虽然知道不可以因为一些小挫折就放弃,可是当每天看着同样的事发生,我又无能为力,就有种慢慢被磨蚀的感觉!我只会让他们伤心呀!

辞职吗?要加油才是呀!

3 comments:

hua said...

其实,有哪一行业没有面对挫折的呢!现在就把它当作成长的基石,成功的借景,以后就能做的更好。

教育界需要像你这样对教育有热诚的老师,
希望你别轻易放弃你的理念,支持你,加油哦!

居汉 said...

或许换个说法,我打你因为你做错,并不是要罚你。这样在被打同时,能知道原来是他做错了。以后他就不会因为只是怕被打而不知原来他犯错。

碧碧 said...

可能有时候我太钻牛角尖吧!也对,如果是那样想,就会比较释然了!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