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Siapa

最近疯狂恋上一首歌,DANNY 温力铭的《SIAPA》,真是超好听的!歌词浅白,但却带出了一些社会性的东西--单亲妈妈的课题。开始认识它是从他那首《CRAZY》开始。这首歌说的又是另外一个故事:2004年的南亚海啸,人类在大自然灾害下的渺小。他另一首《love and freedom》,又以父母和孩子间的对话来带出孩子离家出走的问题。一个24还是25岁的年轻人,对生活的众多体验和问题竟然看得比谁都透彻。

马来西亚其实有很多很棒的歌手,可惜就是红不起来,冲不出海外。往往在海外绕了一圈回来以后,才会重新在马来西亚受落。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缘故吗?大马好多创作型的才子才女,信手拈来就有danny、杨伟汉、戴佩妮、光良、曹格、年少、饶燕婷、suki、林宇中、李志清、汤小康等,真的都好棒!

不管在海外打拼还是在本地努力的大马歌手们,我为你们对音乐的热爱鼓掌。你们要加油!

1 comment:

hua said...

Danny也应该是本地的创作才子吧!第一次注意到这首歌, 是被那把清脆带点哀伤的女声所吸引着。

除了歌唱事业,我们还有一班编剧和导演, 如陈翠梅,Amir MOhammad, 何宇恒等人。他们拍摄的电影甚至可以在Oberhausen得奖。这证明了我们本地创作也是可以扬名海外的。

但是要在本地市场创出一个春天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起来支持本地创作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