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那是个超越语言的动作。。。。

开斋节,是个宽恕,分享和关怀的日子。。。。

今天,我的马来姑姑来访,刚好老爸老妈又都不在,只有我和婆婆在家,害我不小心紧张了一下。。。会紧张,因为我的脑袋瓜已经在烦恼着到底要和他们聊些什么话题啊?好在过后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马来姑姑是婆婆之前送给马来家庭领养的,但是每一年的开斋节他都会来我们家拜访。。。

在那大概半小时的时间里,聊了什么?我也觉得很混乱,就有点天南地北。。。有种很奇妙的感觉,虽然与他们是用着不同的语言在聊天,文化或宗教也有差异,但是因为体内流着的都是同样的血液,所以有种很亲近的感觉。。。

我的马来表哥问我,因为语言的问题,他们没有和婆婆聊天,婆婆会介意吗?我说不会。过后我问婆婆他们的问题,婆婆说;没关系。。。。临行前,他们一个个排队和婆婆握手salam。。。马来姑姑在和婆婆握手salam的同时,塞了一个青包给她,然后两个人就“嗯~“当作一种沟通的语言。。。虽然语言不同,可是在那刹那,我有点感动。。。或许对于我而言,那已经是个超越语言的动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