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

今天上课,感觉还好。可是有两节课却让我感觉郁闷和生气。我还是对班控有阴影的吧?班上同学大多数都不专心上课,我不喜欢一直摆着脸或处事严厉。今天因为班上吵闹,所以我让学生迟5分钟回了。有位同学之后就直接起身要走人了,结果我把他喊回来了,他说他只是想上厕所,我说等等。结果他走回位子后用力将书本摔在桌上。

我不希望与学生间的关系变得如此紧张。需要再想一想,到底要怎样让他们觉得学校是可爱的,而不是只有老师的辱骂而已。我还要再努力,加油加油!

3 comments:

飞 said...

心没有在那里,怎么会觉得学校可爱呢?可能根本就溶不进去。

以前我还试过上课睡觉,会计老师都不知道在讲些什么,听到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老师还问:“Siapa tidur…?”

所以说,教学要生动,要和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至少你的热忱要让他们看见,他们自然就会感染到一点。

叶子 said...

有时候可以安插一些唱歌、spelling bee的活动--其实最重要的是让孩子看到你的用心,即使他还是听不懂你上课讲什么,但是至少他看到了做事要认真这点。

Anonymous said...

当老师 !!

我不懂 !!

但是我却懂我喜欢怎样的老师与讨厌怎样的老师!

通常比较年长的老师已经看透了,
对学生处理态度已经放松了,没那么严格了,喊也喊不来了,骂也骂不来了。

反观新上任的,通常急着将自己的想法灌输给学生,急着将学生教好,使他们听你的,应该行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