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札记

刚从新加坡回来,去参加了妹妹的毕业典礼。。。第一次以观众的身份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真的让我有种台下十年功,台上一秒钟的感觉。。。套我妹妹的一句话,真的是有点无聊。。。可是在台上的一秒钟,却是父母一生的骄傲啦!

从新加坡回新山的途中,老姐问我:“觉得新加坡怎样?”我想,真的没什么感觉呀!隔着一片海的另一个国度,会有多大差别呢?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如果真的有,我想就是他的治安所带来的安全感吧!写着的同时,在想这是不是对马来西亚的一种侮辱呢?哈哈!可是没办法,这是个事实。。。

在这几天的行程当中,我想老爸老妈的心应该很“没空”吧!因为太多事情需要担心,因为我们还是小孩子啊!我想他们是很容易担心的类型,尤其是老妈。本来想要带他们到处走走,可是他总会担心我们不懂方向,所以宁愿呆在姐姐的家里,或只是想在楼下走走。。。嗯!我们真地给不到他们信心吗?哎哟。。。

2 comments:

Yitian said...

有个学生对我说他要坚持理想主义的道路。我知道他在寻找懵懂的不同。我问他现在打算怎么做。他说要寻求自我突破。突破?他说,他不想再为交不交功课烦恼,不想再为考不好考试烦恼。不想再担心别人会不会看不起他。原来他的理想,是不要再紧张地做功课、考试、满足别人的期望。我要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要做的事,他说。一个在师生眼中的高材生、好学生要改变了。我没给他什么意见,这是他的道路-理想主义的路。任何路,只要可以目上这样的名称,注定不平凡,也注定要牺牲。前扑后续呵,这条浪漫的路始终有人愿意走。是不是可以如愿走到目的地,我庆幸我现在还可以称自己的道路为理想主义的道路。我也真的,为有你这样愿意坚持的朋友,感到真心的高兴。祝福你。

碧碧 said...

谢谢你,我也希望我还是会坚持。。。也还清楚自己坚持的初衷。。。。

也同样祝福你,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