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完整?完美?

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一个师傅想要在两个徒弟中选出一人以继承他的衣钵。于是,他吩咐两位徒弟到邻近的森林,找寻一片他们认为最漂亮的叶子,然后将他带回来。

第一位徒弟回来了,可是却两手空空。他对师傅说:“师傅,我找了很久,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一片漂亮的叶子。”

第二位徒弟也跟着回来了,手上拿着一片叶子。他对师傅说:“师傅,这片叶子虽然简单,也不是很漂亮,可是它却是我看到最完整的叶子。”

完整?完美?很多人都在追求完美,包括我。朋友有时候一直骂我,骂我太完美主义,骂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也对,每个人,每件事都有他的优,他的缺。。。

念大学时发现自己念了一个自己没什么兴趣的科系,有点后悔。。。有一天,我的学长问我,大学念了四年,有什么收获或留恋?我当时的答案是:没有。结果,他的一句话让我当头棒喝。他说:难道大学4年里所搞的活动,所认识的朋友没有让你留恋的吗?

也对,有些时候,我们只看到失,却忽略了所得;我们看到了自己的缺,却往往忘记自己的优。。。。

3 comments:

WAHAHA said...

喂,妳是处女。。。。。。座的吗?
听说处女座的是完美主义者叻。
虽然我不怎么信星座啦。

哇唠,真替妳的朋友感到悲哀。
大学四年,竟然不把他们当一回事。
哈哈!

有得有失,有优有缺。
完整即完美,完美不一定完整。

碧碧 said...

嗯,我是双子的啦!我也是觉得他们很可怜,,以前啦!所以现在就要补偿咯!哈哈!

WAHAHA said...

哇,酱好。

我应该算是妳大学认识的朋友吧?
所以妳要补偿记得连我也一起补进去叻!

哈哈!不要笑我不要脸。
我只是脸皮厚一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