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无题

朋友说,年纪越大发现人生越来越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有时颇有同感,可是却很想挣脱类似的束缚。

真的是这样吗?一个人受了教育太多,开始计划自己的人生。可是对人生越多规划,就会越失去实践或向前的勇气。前几天,和朋友喝茶,三位都是老师,都已经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一个还有两个月就做妈妈;一个还有一星期就注册结婚;另一个快要把自己嫁出去。在想,他们对于人生,是已经规划了吗?

朋友说,人生到达一个阶段后,朋友间的话题也会不同。我想,我是在怕别人一直在向前进时,我是不是还在原地踏步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所谓的规划,就是结婚吗???

叶子 said...

嗯,我有时也会觉得自己总是在原地踏步,而以前志同道合的朋友好像已经走得老远去了。不只是在和朋友闲聊的时候,会这样觉得,有时在报章上看到他们的新闻时更有这样的感觉;他们的近况仿佛一直在鞭策我前进......

碧碧 said...

Anonymous:
哈哈!你想太多了,是生活,人生目标。。。。

霞妹:
那也好,至少那是鞭策自己的动力。。。

WAHAHA said...

人生是一道此去不回头的单行道。

我们可以说前进是好的;
但在某些方面,就算原地踏步那又怎样?

到底是我们在规划人生,
还是人生就是这样的水到渠成?
呵呵~

蛮认同“对人生越多规划,就会越失去实践或向前的勇气”这句话的。
我应该是陷在其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