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我的电影节。。。

今天看了两部电影,感觉很充实、很满足。。。

《入殓师》看了让我对死亡有另一种体悟。主角小林原本是个大提琴家。因为管乐团的解散,和太太回到老家乡下去。一次的误打误撞,成为了入殓师。主角从来没有真正亲身经历过亲人的死亡。从原本对这职业的抗拒,到后来对入殓师这职业的体悟,即入殓师让死亡变得很有尊严,不再是单单一种生理的过程,主角学会尊重生命,尊敬死亡。父亲在主角6岁时离开了他,主角对父亲的印象也只有模糊。故事的最后主角为自己失散了30年的父亲亲自进行入殓仪式,父亲模糊的脸庞也慢慢变得清晰。。。整部片看了很感动。。。

《MILK》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想看了很久,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主角Harvey Milk是个同性恋者,可是在那不民主的年代,同性恋受到歧视。从一条街,到一个市区,到全国性的一个运动,主角一直都在为同性恋者这弱势族群的权益而奋斗。。。从原本的竞选不得利,到最后成功成为旧金山的监管员。虽然曾经历一次次的失败,甚至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主角还是持续地在奋斗。整部影片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Cleve打电话叫他的朋友上街头反对政府提案的片段,从一人传人、到百人、到千人,看到的是那个传染力和影响力。主角最后被杀害,几万人走在他们开始奋斗过程的街头上,人人手上持着一支蜡烛,为战友作出最后的送别,奋斗还是在继续,我的眼角不自禁泛着泪光。。。

两部电影,真的都让我好满足。。。

2 comments:

hua said...

看了入殓师。亲情,到最后一刻才体现,让人感触。

碧碧 said...

对,整部片除了让人对死亡有新一层的体会,其中的亲情部分真的让人感触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