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有一种东西叫存在;有一种需要叫认同

今天听到一个朋友说,他觉得在公司里自己好像可有可无。他让我起以前中学的一位朋友,她个性文静内向,如果不说话,很容易让别人忘记她的存在。。。

在想,每个人都在找寻自己的存在感。我可以做很多事,可是如果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好,就算别人已经认同我;但我仍觉得自己没有存在的必要,那么就算我做再多的事,我还是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每个人在乞求别人所给予的认同的同时,其实更多时候需要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认同。。。

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电影中有句对白:“因为感觉自己存在,所以生活有了意义。。。” 朋友,不要藐视自己存在的力量,只有感觉自己的存在,生活才会显得有意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lease point this article to yourself also..

from
无名氏

Anonymous said...

btw, wat movie is that?

from
无名氏

Anonymous said...

当你费尽心思的使自己感觉到存在时,而旁人却总是有意无意的在排挤你,刻意的不给予认同,你会怎么做?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请定义‘有意无意’。别人那么用心在排挤你,已经是很给你面子了。

可能你自己做事的方法与众不同,别人要怎么认同你?

有个人很有创意,老板却不认同。结果他辞职不干,找到了自己的路。

要别人认同自己,请自己先肯定自己!

碧碧 said...

无名氏:
对对,很多时候我也在找寻自己的存在,不过我想我是慢慢地找到了。。。

Anonymous:
我想所谓的认同,有时候是双向的,是自己也是别人对自己的肯定。我们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这个时候或许自己的存在感就显得重要。或许就如楼下的所言,你可以就选择潇洒地走自己想走的路吧!

Anonymous said...

对,就选择潇洒地走自己想走的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