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不务正业

昨天和老爸聊天,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闲聊,却真的很能感受到他对于每个人应该发挥本身所学的坚持;如果你念的是土木工程,在未来你应该要尝试朝建筑发展;如果你念的是化学系,也应该在修读硕士时选修化学系,千万不要转修与之前所学毫不相干的科系。。。

我是有点不能苟同这样的说法啦!所以我就和他说:“如果已经知道对一份工作没有兴趣或已经知道不适合,那也没有必要坚持下去啊!”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在对号入座,我总觉得老爸是不是觉得我有点不务正业啊?还是我自己心里一直觉得自己是不务正业的,所以才会有这种感觉?

3 comments:

hua said...

这社会,很多人都是不务正业,我遥感技术毕业,但是却在塑料业做。两个完全不相干的行业。如果说是比喻无奈,那可能是过于牵强。以前进大学没的自由选择科系,现在有机会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所谓行行出状元,我们继续加油吧!

Yitian said...

什么是专业?只因为多念了那三四年?假如如此,我们为何不能再选择用未来的更多三、四年发展更多的专业?我们只能有一个专业?何况,当我们选错专业时....

碧碧 said...

我也有相同的想法,如果再继续所谓的“专业”,或许也是一种时间的浪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