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松一口气!

今天终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敲了敲校长室的门,然后和校长说出了自己的意愿。。。虽然故事的最后是以失败为收场,不过说了反而让我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和校长谈了半小时,向校长表达了自己想要转换环境的意思。我的理由是我觉得自己目前的心理素质不是出于一个很好的状态,对于学校与学生而言都是一种不公平。。。我告诉她我的担忧,怕自己坚持下去会有一段日子对教育工作产生恐惧感的担忧。。。所以想要暂时离开。。。校长也了解吧!只是可能真得很难找到替代教师,就叫我详加考虑,再给自己一段日子试试,如果真得不能,他也不会强加挽留。。。。所以最后我就答应暂且先留下来。。。

可能有人会觉得因为一些小挫折就先暂时逃避是个很懦弱的想法。只是我想说,在我面前的是一条很长,看不到尽头的路。路途中我会遇到什么?我做的任何决定都会让前面这条路的风景有所不同。可是尽管不知道路途中会遇到些什么,你还是要去尝试。人生的旅途就是一个失败再尝试的过程。教育工作的范围很广,我不能说我已认定我不会继续行走这条路,只是我坚持的是寻找一条适合自己,可以展现自己所长的路去走。不是因为这条路比较好走。同样,路途中会遇到的荆棘我完全不会知道,我只知道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路,然后put effort on it,努力向这理想中迈进,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成功。。。。

我会加油!

3 comments:

居汉 said...

呵呵,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你看得很清晰。
说得对,旅途就是不断尝试再尝试。
这是勇敢并非懦弱的选择。
我也认同要走,就得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愿你前程次锦。相信大家都会默默地在你后头祝福你。加油哦!

Yitian said...

当断则断。优柔寡断,以不实际的责任感捆绑自己,我以为那是更不负责任的表现,不只对学校,也对自己。

碧碧 said...

我当然知道那是不负责任的决定,可是至少我心里知道我会做到什么时候,这个学期结束我就会离开。每天呆在学校,我也知道会有什么风险,我也看到那个不负责任的后果,每天也会被那种罪恶感舒服。可是最迟也要呆到这个学期后我才可以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