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6

无病呻吟第N次

开斋节,假期三日,宅在学校宿舍,已二日不出门。
明日开学。一觉醒来,心情无来由地感觉不舒畅。
和爱人说:我看我还是辞职吧?不然恐怕会得忧郁症还是癌症的。
爱人说:去吧!不过你去哪个工作环境都一样,同样状况还是会出现的。

2007年毕业后,就一直呆在教育界,在小学呆了半年,就一直呆在独中,一算也过了9年。最近曾和爱人讨论过,以我们这样的工作模式,一开始即投入,从早至晚的工作模式,估计2至3年后,就会产生倦怠了。

也对。这几天看着书架上的书。买了很多书,却一直没怎么时间看。工作和生活,理应分开,却怎么也分不开。我想,唯一让我实际分开的,是在銮中工作的那阵子。回到家还有时间看报纸,工作也不会带回家。我想最大的差别是当时的我纯粹任职为董事会秘书助理,无任教职。之后的两件学校,都同时兼任教书和行政二职。仔细分析下去,后两间学校,担任行政的那段日子,是很苦的。苦在哪?在不了解学校的背景和工作文化情况下,即担任行政主任。自以为制定的一些政策,可以带来些改变。但或许只是自欺欺人的一种方式。

最近,有一种思绪。我想这间独中之后,或许要改换跑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