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神山游

上两个星期,去了神山一趟。还记得临出发的前一天,和老姐说:我想我是疯了,竟然答应朋友去爬神山。。。

8月22日的清晨,在前往士乃机场的路上,心里还有点不踏实,竟然开始担心如果体力不支,不能爬上山顶怎么办?我想我的担忧有点 多余。。。

早上11点多,抵达了沙巴。导游带着我们一行21人,吃了沙巴有名的干捞面和海鲜汤。过后去参观了普陀寺和沙巴地标-Yayasan Sabah。下午抵达神山海拔2300米的地方Mesilau Resort,可是沙巴却用它的热情,以雨水为我们洗礼。晚餐时分,导游要求我们自行步行到别墅的餐厅,以适应山上的温度和气压。

8月23日早上8点50分,背着5公斤的背包开始了我的登山旅途。登山前队友们来个大合照,每个人信心满满,势必要将神山攻顶。我们选择了从Mesilao,海拔1800米的位置开始登山。每过了0.5公里就会有一个站牌指示,无聊好玩的我们都会在站牌旁拍张照片,证明自己又成功走过了0.5公里。

下午一点半,终于到了5.5公里的休息站,在那里享用了简单的午餐。天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披上雨衣继续登山,预计再走200米就能到分岔路,继续通往Laban Rata的路途。原本预计20分钟的路程,却让我们走了将近1个小时,我想那段距离应该超过了两百米吧?!

尽管如此,这一段路程所经过的景色确是最让我振奋的,不管是白色的苔藓,针树、还是一整片的云海都让我觉得啧啧称奇! 还有一直被我们误说成“龙珠草”的猪笼草(龙珠草,猪笼草傻傻分不清楚!)。

傍晚6点50分,天色渐渐昏暗。从一开始浩浩荡荡的21人,到最后剩下的4人帮,也终于抵达了Laban Rata,当晚的住宿地点,休息等待凌晨的继续攻顶。。。(待续)






















1 comment:

hua said...

隐约中,好像从云海看到了一座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