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突破

身边有很多的机会,让自己学习更多,发挥更多。可是很多时候我都选择像乌龟一样,躲起来,总是突破不了自己。。。

记得以前大学的朋友说过:其实你什么都很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你不能突破。。。

为什么不能突破?我也说不上来。是心理有小小的害怕吧?怕什么呢?怕自己做不好,会让别人失望吗?可是做每件事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是吗?为什么总是会顾忌别人的目光呢?

可是是不是不介意,就可以有所突破?

4 comments:

哇哈哈 said...

是的。
以我这职场菜鸟一年多的经验来说,
只要不要太介意(自己的面子、别人的眼光等),就可以有所突破,
不管是大破还是小破, 总之是必有所破,
哈哈。。。

飞 said...

只要没有头破,破产,就是很好的突破了!

你一定是觉得自己被‘关’起来,所以需要突破。如西游记(周星星版)里唐僧说:“外面,不过是个更大的监仓…”

所以其实有时也不时是要求突破,而是适合,就这回事。适合了,自然就会有‘突破’,根本就不用费力搞革命的。

碧碧 said...

哇哈哈:

对,只要不介意。。。但是有时候还是会介意啦!

飞:
对,对,是被关了太久了。。。
不过,飞哥,不太明白,什么叫只要适合就自然有突破?

飞 said...

就像一份工作,同样的工作,有的人得心应手,有的人处处碰壁。

那些和一个人过去的生活经验有关吧,我不是很能理解。

我的感觉是,为人不要抱怨太多,人不可能一步登天。古人说,是非成败转头空。有些事情,只是要去完成任务,没有特殊理由,也不用去想自己会得到什么好处。

机关算尽,到最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读书好,耕耘好,学好便好;创业难,守业难,知难不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就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