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跳舞的燕子

刚过去的周末与朋友去看了一出舞蹈表演。整个欣赏的过程中,朋友一直在尝试了解舞蹈所要表达,所要带出的信息。甚至乎,我们还要先看了舞蹈的简介,才“哦!原来是要表达这个。”不然,就是以自己的理解去欣赏整个舞蹈。那晚应该有十支舞蹈吧?唯一我真的了解其要带出的讯息,或被他感动的其实只有最后一支舞蹈。

谁说欣赏舞蹈一定要清楚了解其意义?嗯,罢了,罢了,就当做我们没有艺术鉴赏能力。。。

p/s:其实看了那出舞蹈演出,让我想到最近看的一本书,朱少麟的<燕子>,说的也是一群舞者的故事。舞者,要如何跳出自己,如何跳出美。。。。

2 comments:

哇哈哈 said...

呵呵,记得大学时我每次都会买票出席他们的演出。
就算没有朋友要去,我也甘愿自己去;
幸好每次都找到朋友陪,才不会太孤单。

朱少麟的《地底三万尺》也不错。 就《伤心咖啡店之歌》没看过,你有吗?

碧碧 said...

我有啊!现在看着《地底三万尺》。《伤心咖啡店之歌》真的很不错,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