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如果你是主管。。。

那天,上司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主管,有一天你的下属告诉你他想要调部门,因为另外一个部门的工作更具挑战性,你会让她走吗?

我想了很久,最后给的答案是我会放他走。不过在之前会先在内部转换其工作性质或予以分析,不过如果他为了工作的满足感,为了自身的成长需要而执意要调部门,我最后还是会让他走的。而且或许他心也不在此部门了吧!

我的上司听了我给的答案似乎不太满意吧!我知道身为一个主管需要顾及处室内的工作分配,可是我觉得我会更注重下属的个人成长。。。或许也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勉强人的人。

我想,我应该不会是个很好的主管吧!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greed with you, not easy to be an good supervisor/manager, especially to manage people. Today is first day after i resigned my work, 'meaningful' to read your article here. All the best

碧碧 said...

thanks.mind to tell why you resign?course of self growth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