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我渺小。我冷漠。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7.8级大地震,报章上每天充斥着天灾后令人悲天悯人的画面。。。再一次觉得自己的渺小。。。

今年看见购物广场内有一个赈灾募款的counter,是居銮各乡社团、宗教团体等联办的一个赈灾募款活动,我就想说可以过去捐款。结果朋友就拉了我走开,他说他不相信类似的募款活动,总觉得他们会从捐款中抽取一些费用。他建议我直接将款项寄到相关单位较恰当。。。他说,他被骗过,所以他不相信。。。

我了解他的隐忧,我了解他对这个社会,某些人‘某些团体所持有的不信任。。。因为被人利用过自己的善心,所以他选择格外小心。。。我了解的同时,其实我更感到心灰意冷。。。心灰意冷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越来越薄落,人也从而变得更冷漠。。。因为担心受骗,因为担心受伤害,所以选择不管,不协助。。。

以前看见路上的乞丐,会单纯的相信,单纯的给予;现在,因为知道他们或许是被集团控制,利用人类天生的善心纯真来进行蒙骗,所以选择不帮助。。。以前看见路上有人车祸,会下车帮忙;现在,因为担心是匪徒制造假车祸,所以选择呼啸而过。。。。太多太多的例子,听了,看了,让人觉得很心灰。。。

有时候,我真的宁愿相信人性的单纯,不愿因为冷漠而把我和你的距离拉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