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回顾3--教师节快乐

今天是教师节。感觉有点奇特,已经为人师表了,可是在我的心里,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个学生般,不成熟。

不知道是不是想太多,我越来越害怕这么一个教师的身份。老师,对我而言始终是个神圣的身份。我很怕我做的不是很好。可能那两个投诉为我这样一个想法埋下了一个计时炸弹。所以,我就很担心我真得会误人子弟。我现在做的任何事情好像只是形式上的,而非真的用心在做着。我想学生们是感觉到的吧!感觉到我的不用心。

今天校长的致词我很用心的在听。我当然了解一个人的想法会断定一个人的行为,所以想法要尽量平静。这些我都清楚啊!可是我的思想还是会不期然的转到消极的地方去。可能一开始我把教育看得太简单了。。。我不知道真正的教育是什么的同时,我就完全的投入进去。结果形成我现在的迷茫。。。。教育是什么?我的性格可能真得太悠闲了,太过于自我和渴望自由,所以我一直在得过且过。唉,教育是很神圣的啊!你不可以误人子弟啊!快点改变想法!找出让自己迷茫和消极的原因,还有让自己积极的原动力吧!加油哦!


笔于2007年5月1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