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笑~哭~



今天发生了两件事,感觉有点复杂。。。

早上学校为毕业特刊而拍摄班级照,结果班上同学有些不配合,惹得学长姐们火大,或许在言语上双方有些冲突。班上的同学过后心里感觉不舒服,让他们抒发他们的看法,同时也表达了他们所应给予的配合。结果,他们的情绪还是不得已得到抒发,结果就这样闹到训导处去了。肇因的学生最后忍不住哭了,过后带他去走走,顺便了解他的心情。问他觉得受委屈吗?他说不是,只是觉得自己也有做错。摸了摸他的头,带他去花园坐了十分钟,才把他放回班上。。。

另外,学生们很有心的留校帮忙庆祝生日,结果我的感觉却有点尴尬,哈哈!开心,因为学生的单纯。和学生说,你们和坏其实扯不上边,只是比较调皮和好玩。是有感动的,只是同学破费送的礼物,感觉不好意思。其实,只要同学上课学到知识,学会尊重和承担责任,就已经很开心。这也是我一直和他们强调的。。。

今天是快乐的。。。

2 comments:

叶子 said...

:)
去年我的生日有几个学生各送了我一枝红笔——之前知道他们要送礼物给我,我赶紧告诉他们我最需要红笔,他们果然听话,不送我那些什么装饰品,送给我最经济而有用的礼物。我觉得不让他们送是不可能的,不如告诉他们自己需要什么更好。皆大欢喜!

MindHunter said...

similar experience for graduation photo taking.
some of the students who got pretty good results were trying to have great shots on themselves only ... and did closeup for themselves.
It had put many others in very awkward situation. one of my friends left in the middle of the phototaking ... me ? left right after her ..
I am not sure about if they have really cared for others' feeling.
but what decides is on the path in the journey of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