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自己决定。。。


教书过了一个月,渐渐掌握这些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善良,还是太单纯,觉得这些已被贴上标签的小孩本质其实也不坏。或许可以说他们顽皮;或许可以说他们只是为符合师长们的“期望”。

今天上课,班上有位同学的一个举动让我感动。最初进班时,其实他都不爱听课。今天整班的情况还是一样,吵闹。或许只有在我的英文课,他们才可以展现他们真实的自己。上课虽有上课的秩序,可是其实我觉得他们有在进步,是慢慢在进步的那种。今天,有位学生就主动帮我管班,虽然过后的他说了一句:老师,我觉得很没有存在感。但,其实他的用心和改变我都看得见。

和班长说,请他协助我也好好一起带领同学们上课。班长面有难色说,老师,很难,我们班是这样的。我说,其实你们的班有在进步,其实你们可以做得很好。下课钟声响,有位同学说,老师,你的脾气很好,这么吵你都能忍。我说,其实你们并不差。其实你们认真学习,是可以做得很好。

觉得这群孩子要的是肯定。所以,孩子们加油。别人没办法决定你们是怎样的人,只有你们自己可以决定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

1 comment:

叶子 said...

你也要加油哦!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