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发泄。。。。

在想,如果一个人对一份工作从充满热忱到充满怨言,那在做着那份工作的同时不会很辛苦吗?

今天与同事聊天,结果他都在发泄。。。我问他,现在他对于这份工作的想法是什么?他说,热忱还是会有,只是有一点动摇了。。。我其实也已经看得出来。。。他觉得对于这份工作,有时候需要牺牲很多,而他觉得他已经做不到。。。就算现在在做着,我想心里总有份不甘心,所以。。。。

我听他说了很多,也反驳了很多。。。我觉得那是认知上的不同,每个人对工作的想法不一样,有些人对于工作或许是只要求精神层面的满足;有些人希望工作可以满足物质上的享受;有些人希望物质与精神层面都可以获得满足。。。因为这些认知上的不同,所以对于工作的要求或许也因此不一样。。。。

或许,他可能只是想要发泄。。。可是我听完他的发泄以后,心中只有一种想法:如果心中有这么多的负面情绪,难道真的不会辛苦吗?

1 comment:

WAHAHA said...

心中有太多负面情绪,
很容易得癌症的。

心灵也需要排毒。。。